女宪兵转当幼教教师 看到童真 找回快乐

女宪兵转当幼教教师
看到童真 找回快乐

黄贝盈 报道
[email protected]

步出军营,走进小教室!妇女拒当英姿飒爽的女宪兵,改当谆谆善诱的幼教教师,从幼儿的童真,找到自己的快乐。
30年前,陈花蕾(63岁,幼教教师)巾帼不让须眉,入伍从军,成为新加坡宪兵部队的一员,但她却在服务三年后毅然转行,加入幼教行业。
如今的她,已是杨厝港馨乐园的资深华文教师,拥有27年的丰富教学经验。
在为新进教师提供指导的同时,她也兼管着托儿所华文课程的设计与执行情况。
陈花蕾受访时说,刚加入托儿所之际面临不少挑战,除了需要照顾好幼儿,工作时间也较长,但她都凭着自己对幼教教育的热忱,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。
为了自我增值,她还主动考取幼教教学专业文凭。
单身的她表示,自己出身大家庭,很享受与幼儿的接触与互动,其弟妹的孩子都是由她帮忙带大的。
她说,纯真的孩子常能为她带来新的想法,帮助她构思新的教学策略。
“孩子们总是充满想象力,我在接触他们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惊喜。”

坚持带两三岁幼儿班

坚持带二至三岁的幼儿班,陈花蕾直言更有成就感。
陈花蕾一度负责看顾五至六岁的幼儿班级,但她之后还是自荐负责二至三岁的班级,包括现在这个由20名三岁孩童组成的班级。
在托儿所,年纪越小的小朋友,往往需要更多的照顾,老师因此会更费神,可是陈花蕾却还是接受了挑战。
她表示,看着小朋友们在生活上逐渐能够自理,甚至从完全不谙华语,到开始使用简单的华语进行交谈,她感到无比满足。
“小朋友们成长得很快,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。”

Source: 晚抱新闻Lian He Wan Bao, ©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. Permission required for reproduction